學渣少年淋漓(°Д°)

(°Д°)

【月影】手指痛、腳趾痛

【月影甜文三十題】

一次發兩題XDD

-----

三、手指痛


球類運動,尤其是需要手指與球接觸的,像是籃球、排球這種,很容易就會造成俗稱吃蘿蔔的手指挫傷。

就如同現在的月島,在剛才試圖攔下東峰的扣球時,右手中指被意外砸到,微微的腫了起來。

月島大力甩手,卻甩不去疼痛感。向場上的前輩們知會一聲後,他便下場,去找場邊待命中的谷地貼紮。可惜剛當上經理沒多久,谷地手忙腳亂的、怎麼也貼不好。月島自己也嘗試……不過單手貼紮實在太難了,尤其是還得使用非慣用手做如此精細的動作,只好放棄。

兩個人就這樣相對貼布無語。就在谷地重新振作、打算再試一次時,一隻手伸過來將貼布拿走了。

「我來用吧。」

那人是影山。他一隻手拉過月島的右手,小心的用貼布對著中指比劃一下後,迅速的撕下適當的長度,沒幾下就完成貼紮,月島的中指被牢牢固定起來。

「影山、好厲害!」

谷地想,真不愧是影山大大,三兩下就把她和月島苦惱不已的事解決掉。嘛啊,自己這個經理還需要多加練習才行呢……腦袋轉著許多念頭,谷地朝影山伸出手,打算收回剩下的貼布,卻注意到影山緊抓著月島的手不放。

「真是的,你也太不小心了吧。」

影山皺著眉頭,惡狠狠的瞪著月島。月島故意露出畏怯的模樣,尖著聲音說:「國王陛下、臣下萬分抱歉,請陛下切勿砍下微臣的頭--啊、好痛,影山你幹嘛!」

「砍下你的手指頭!哼。」

谷地看著影山捏著月島的手指,噘起嘴唇嘟噥幾句抱怨,不外乎是別稱呼他國王陛下之類的。月島翹起唇角,雙眼笑成新月狀,低聲討繞。

兩人,手指交握,捨不得放開似的。

谷地嘆了口氣,莫名覺得自己好像被閃了一頓。憂傷明媚的四十五度角抬首望天花板,到底何時才能拿回貼布呢?

路過的清水同情的摸了摸她的腦袋。

「習慣就好。」

-----

四、腳趾痛


「疊疊樂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了。」

山口感嘆,順手抽出倒數第二排左邊的長方形積木。

「同意。」

月島附和,抽出倒數第二排右邊的長方形積木,僅留中間的積木支持,微微晃動、搖搖欲墜。

影山和日向齊齊垮下臉。

日向今天帶錯書包。或許是因為早上起床的時候已經有些遲了,日向急急忙忙的拿了書包就出門,到了學校才發現自己錯拿成妹妹的書包。幸好日向平時不是會將書本帶回家裡的人,所有教科書全放在學校,而一些文具之類的東西,跟朋友同學借即可。

不過,日向倒是意外的在妹妹的書包裡找到了疊疊樂。在晚上排球部的訓練結束後,日向拿出了疊疊樂--「一起玩吧?」

於是,變成了現在這個畫面,四個一年級的少年圍在一起,中間放著堆疊整齊的疊疊樂。然後,不知道是誰先開口提議:「單純的玩這個、未免太無聊……嘛、來點賭注?」

「一個禮拜的包子?」

「耶……有沒有其他的啊?單純的包子感覺有點那個。」

「不然這樣吧,最輸的那個人,這個月的部室打掃都交給他。」

比起包子,這是個更加令人血脈噴張的賭注。影山猶豫著,不過看到大家都輕易的答應,也只好點頭。

想不到才一開始,影山就覺得自己要輸了。

他們是以猜拳來決定順序的,最先行動的是日向,抽出最下排中間的積木。

接著山口、月島分別將倒數第二排左右兩側的積木抽去了。不知道是否刻意而為,月島在抽出積木時,積木碰撞了一下,導致現在的積木是歪歪的狀態,隨時都有可能會崩塌。

過分……影山咬牙,小心翼翼的抽出偏中上層的積木,一點一點的動作,就在即將完成時,門被碰然打開,影山手一抖,疊疊樂就這麼垮了。

來人是趕人回家的教師,橫眉豎眼的。「你們幾個、還不趕快回去!」

「唔,是!」

幾個人急急忙忙的站起應和,腳邊還散亂著積木。影山不知怎的踉蹌了一下、腳趾不慎擦過其中一個積木。

什麼嘛,真是糟透了。影山往後一坐,忿忿的揉揉腳趾。不僅輸了遊戲、接下來一整個月都得打掃部室,腳趾還受傷了、痛得要命。

日向和山口忙著收拾積木,月島隨意的拾起一兩塊積木給日向,便來到影山旁邊。

「很痛嗎?」

「很痛!」

一種很委屈的感覺湧上心頭,影山噘起嘴,嘟噥著:「爛遊戲……」

「別這麼說嘛。」

月島噗嗤一笑,附到影山耳邊說了什麼,後者睜大雙眼,唇角上翹,開心的模樣。

之後的一個月,山口沒有再跟月島回家過。月島每次都以「有事」之類的藉口打發山口,事實上去做什麼了誰也不知道。

只是在影山收拾完部室後,並不是一個人回家的--他的身邊還多了一個人,身材修長,淡色的金髮,端正的面容上掛了一副黑框眼鏡。

是誰,就不必多說了。


评论(9)
热度(16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學渣少年淋漓(°Д°) | Powered by LOFTER